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房产装饰 > 房产动态 正文

北京:部分公租房出租一定年限可出售

2011-10-20 08:58:24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 李晖

  经适房终向公租房转变

  土地越来越少,需求的人却越来越多,政府不可能一直靠行政化手段,建设那么多经适房和限价房。海淀区住保部门一名负责人说。

  公租房不给承租人产权,租金不太低,几乎用市场化手段管理,承租人过渡居住后即可退出。所以加大公租房建设,让房源真正流动起来了,将更有利于保障人民住有所居。

  北京公租房正处于“兴建”阶段。“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建设收购公租房30万套以上,占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60%以上。

  截至目前,北京已累计落实公租房项目98个、10.3万套,年内将配租1万户以上。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称,公租房的建设和管理更趋于市场化。解铃还须系铃人,由市场供需产生的住房问题,用市场化手段去解决将更有效。

  加大公租房建设,将有利于稳定房价。张大伟表示,目前北京购房刚需很大一部分来自外地人,而且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人士、急于结婚买婚房的人群等。有了公租房作为过渡住房,将会稀释市场上的购房需求,相当于把原来的集中需求,延缓释放。供需决定市场价格,当需求减少后,房价自然也更加稳定。

  公租房房源的增加,对房屋租赁市场的影响将更加直接。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邹劲松称,公租房的租金将实行市场定价,略低于周边租金市场。这对于周边的房租市场,将起到示范作用,由于价格偏低,对租房者也很有吸引力。对于非京籍人士人才,公租房保障居住也更显公平。(孙雪梅)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