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干群植树忙 仙县披绿装

杜兴林何卫宁毛建华尹建中上官国明等新春上班首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2-01-30 09:08:38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肖靓 周瑶 通讯员 吴英俊 编辑: 李晖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昨日是新春上班的第一天,县领导杜兴林、何卫宁、毛建华、尹建中、上官国明等分别到县城汤公园和渡船头生态景观防洪堤等绿化地点,与干部群众一同义务植树,为推进生态文明和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建设挥锄添绿。

  自2009年开始,我县全面启动“新农村绿化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和“绿树”持续管护活动,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在全社会树立起良好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升遂昌“绿肺”功能。活动开展三年来,全县各绿化点栽种各类树苗逾33万棵,成活率在98%以上。今年,结合省森林城市和省园林城市创建的要求,我县在新春上班第一天全面开展绿化活动,部分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分组到县城附近绿化地点进行义务植树,各乡镇也在辖区内积极参与,共同为遂昌大地再披绿装。

  雨后的遂昌大地更添生机,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县领导杜兴林、毛建华、程浙军、周立民、向争鸣、廖为义、赵文明、叶照辉、包志华等来到县城汤公园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种下一棵棵白玉兰、香樟树树苗。

  县委书记杜兴林一边细心地种好每一棵树苗,一边关切地向林业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县绿化造林情况。他说,作为生态屏障地区,我们要坚持走生态立县之路,保护、发展生态和环境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和工作。新春上班第一天开展绿化活动,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植树,对于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力量投身植树造林,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理念,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村庄绿化,优化乡村环境,加快生态林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全面实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努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示范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凝聚力量,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多种树、种好树、优生态、促文明,使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使仙县遂昌越来越有魅力。

  熟练地挥舞着锄头,杜兴林细心地为树苗培土,当发现有一棵树种得不太稳当时,他就重新挖坑、培土,耐心地把树种得更好。杜兴林先后种下白玉兰等树苗,每种下一棵,他都要仔细查看,确保每一棵树苗都种得稳稳当当。他说,要注重植树质量,提高存活率,努力做到种一棵成一棵,种一片绿一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遂昌的山更绿、水更清,大地更加秀美,为城乡居民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

  植树活动后,杜兴林一行还到汤公园进行调研,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上午九时,县领导何卫宁、尹建中、上官国明、罗运乾、包建崇、梅伟建、鲁子钗、蓝献民等来到渡船头生态景观防洪堤,参加植树活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卫宁拿过一把锄头,卷起衣袖,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锄培土。他首先栽下一株红叶石楠,随后又栽下数株樟树。“坑要挖深点。”“树再扶正点。”“泥土填实些!”每栽种一株树苗,何卫宁都不时地提醒。每栽完一株树苗,何卫宁总不忘将泥土踩实,“我们要保证栽一株活一株,让这里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何卫宁说。

  防洪堤上,满坡银锄飞舞,棵棵绿树不断立起。植树间隙,何卫宁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新栽种树苗细心加固和管理,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履行植树造林义务,为建设生态遂昌、美丽遂昌多作贡献。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