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出门坐个车花费也不少

2013-05-15 09:49:19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谢文婷 编辑: 李晖

  事件一:前几日,在县城西街建设银行门口,一市民与一黄包车夫发生了争执。事情原由是该市民从县电力局坐黄包车至西街建设银行,黄包车夫收了她6元。“我觉得他们这个价格太高了,上次我从汽车站坐到这才4元,多了那么一小段距离,价格就贵了2元。”该市民不满地说。

  据悉,不管路程长短,我县黄包车起步价均为3元。对于这个定价,黄包车夫们的理由是:踩黄包车是体力活,赚钱不容易。另外,现在生活成本涨了,黄包车价也要涨。

  踩了十多年黄包车的黄某告诉记者,3元起步价是几年前开始的,近两年都没有涨价,相比较食品价格,黄包车价格算是很稳定了。黄先生透露,大部分黄包车夫还是挺实在的,只有极少数人会乱开价,现在坐黄包车的人少了,只要价格合理,他们也不会漫天要价。

  “黄包车乘坐价格是由市场定的,政府不能干预。”县发改局副局长云中强说,为积极引导公交运行规范化、正常化,让市民享受公共交通带来的便利,政府每年给公交公司提供财政补贴。然而很多市民为了方便,还是选择坐黄包车。云中强建议,市民在乘坐黄包车之前最好先谈好价格。

  事件二:县职业中专高三学生张亮岳家住高坪乡,因为一个星期来回车费要30多元,所以他难得回家。他说,如果乘车能有学生价的话,他肯定会多回家几趟。

  汽车票能否和火车票一样有学生价?记者就该问题咨询了县运管局。县运管局副局长刘世佑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明文规定学生乘汽车享有特价,政府也不能强制要求企业提供特价。

  对于市民反映的部分公交收费不合理的问题,刘世佑说,他们已经和县发改局、公交运营商进行了沟通协调,暂定于下周讨论具体解决方案。

  遂昌华通汽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飞丽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公交公司推出了月票制,市民购买月票后,乘坐收费2元的公交时只需支付1.8元。同时,她还告诉记者,以后我县还将陆续增加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