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疯狗一天连咬数人,狗主人至今仍未现身

2013-05-21 11:24:54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谢文婷 通讯员 唐凤莲 编辑: 童芳

 

农村犬类管理亟待加强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新路湾镇新路湾村有人被一条疯狗咬伤。

  记者核实:5月14日,新路湾村一条白色疯狗连咬数人,其中被咬的有59岁的老人,也有年仅22个月大的女婴。目前这名女婴已脱离危险期,脸部缝合30多针。

  22个月龄女婴被疯狗咬伤脸部缝合30多针

  5月1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22个月大的小周硕在新路湾一出租房前玩耍。突然一只疯狗从仓库跑出,直扑小周硕。小周硕的外公苏增富见状冲上前想拦住疯狗,然而疯狗力道太大,小周硕的脸还是未能避免被咬。

  千钧一发之际,苏增富拼了命与疯狗抗争,才从疯狗的嘴中救下了小周硕。“我从房间跑出来,看着女儿满脸鲜血,我爸衣服也被撕破,手上、身上多处受伤,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小周硕的妈妈悲痛地说。

  小周硕被咬伤后被立即送往县人民医院,随后转至市中心医院抢救。目前,小周硕已出院,脸部缝合30多针,眼睛臃肿,原本活泼可爱的她,依偎在外婆的怀中变得沉默无语。

  被咬过程不到一分钟,却给小周硕和她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难以磨灭的阴影,血淋淋的场景让他们一家至今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对于小周硕的未来,一家人都很担忧。小周硕的爸爸周利平说:“我们会倾尽所有为女儿治疗,可是这肯定会带来后遗症。女儿才22个月,脸上缝了30多针,满脸都是疤痕,长大后可怎么见人啊。”

  疯狗一天连咬数人

  白色疯狗咬伤小周硕事件发生后,又有多名群众反映,他们当天也被疯狗咬伤,59岁的陈金水就是其中一个。“我是上午8点多被疯狗咬伤的,现在头上还有好几处伤疤。”陈金水说。

  疯狗咬人后,群众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北界派出所民警、村民和镇、村干部一起加入到抓捕疯狗行动中。

  “我听说这事后很快就跑到现场,当时有几个人已经在找狗,但一直都没有找到疯狗的身影。”新路湾村委会主任阙春会说。

  就在大家追捕这只疯狗时,疯狗悄然躲入了小周硕家的一间仓库里,下午1点30分左右就发生了小周硕被咬伤的悲剧。

  狗主人至今仍未现身

  孩子受了这么大的伤害,这份责任究竟该由谁来承担?北界派出所所长谢斌峰说,根据有关规定,狗的主人对狗有管理义务,由于狗的主人没有尽到相应义务而造成他人伤害的,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事发后,警方多方走访,尝试寻找狗的主人,但截至昨日17时,狗的主人仍未现身。

  目前,新路湾镇政府和北界派出所与小周硕的家人已经商讨该如何解决此事,大家都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找到狗的主人。

  “我们将会同各村及公安机关,想方设法找到狗的主人。同时,我们将吸取教训,加强农村流浪狗、养狗问题的规范管理,对全镇的流浪狗进行必要的捕杀处理。”新路湾镇镇长杨松长说。

  编后:在此,我们也特别提醒养狗的市民和农户,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狗,办理好相关的合法手续。同时,也希望这只疯狗的主人,能意识到自身应承担的责任,尽快出面妥善处理好此事,让孩子尽早从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来。另外,如再次发生类似情况,相关部门、乡镇一定要及时高效地处置,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