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2013-07-17 15:28:01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红梅 通讯员 夏月琴 编辑: 叶锴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戴女士打来热线,称县交通运输局的罗超拾金不昧,希望通过本报表达谢意。

  昨天正好是县城的集市日。上午7时许,在县城某企业上班的戴女士,路过集市闹区时,到旁边超市买东西,随后急匆匆骑车上班去了。粗心的戴女士,赶着上班,却把包落下了。

  当天,家住集市附近的罗超,看着离上班还有点时间,准备和丈夫到集市上闲逛一下。他们路过集市旁的超市时,发现变压器旁边有个小包。罗超顺手捡起小包,打开一看,二层式的钱包内一边是一大沓百元大钞,另一边是一部手机和一些银行卡之类。夫妻二人顾不上清点钱物,赶紧拿出里面的手机,查找失主亲人的电话。他们找到注有“老公”的号码拨打过去,却一直无人接听。

  “失主发现丢了东西肯定会找回来的,我在原地等一下。”罗超让丈夫先去上班后,她举着钱包站在原地,等待着失主的到来。

  过了近十分钟,戴女士焦急地回来了。“这是我的,这是我的。”看到罗超手中的钱包,戴女士显得非常激动。“别着急,我们先核对下。”现场核对后,确认戴女士就是失主,失物完璧归赵。

  戴女士从钱包里抽出200元要感谢罗超。罗超婉言拒绝,说东西没丢就好。戴女士告诉记者,钱包里有两三千元现金,还有手机、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她说:“今天是集市日,原以为会找不回了,看来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