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奶粉降价不明显 奶妈奶爸观望中

2013-10-08 11:25:03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俊男

  本网讯 记者 谢文婷 实习生 雷雨涵  近日,国家发改委启动对乳粉企业反垄断调查,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本地市场奶粉降价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网上相关消息,惠氏12款产品(均为1岁后)降价6%至20%,并承诺1年内新配方产品不涨价;美素佳儿7月8日起全线产品降价5%;多美滋7月9日起全线主力产品降价5%至20%,并承诺1年内不涨价;明治尽快对全线4个单品降价3%至7%,并承诺2年内不涨价;贝因美7月10日起“主要品项”降价5%至20%;雅培对6款主力产品降价4%至12%;合生元给奶粉消费者额外赠送50%积分,并承诺1年内不涨价。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洋奶粉降价并不明显。其中惠氏、多美滋等产品价格没有变动,贝因美部分产品降价20元,前几日合生元4+1奶粉开展了双倍积分活动。

  某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洋奶粉降价不是很明显,但是国产奶粉已经开始降价促销吸引顾客。其中伊利金领冠2、3段开展“买三送一”活动,飞鹤飞悦3段降幅比较大,从原来900克一罐188元降到145元。

  大多数洋奶粉未降价的现实使得当前奶粉销售遇冷,不少奶妈奶爸处于观望状态。采访时,记者遇到前来购买奶粉的郭女士。她告诉记者,听说洋奶粉将要降价,今天原本打算来囤一些惠氏奶粉,结果发现奶粉还未降价,只好等降价后再来。

  “我们要接到厂家通知才能降价。”某母婴店工作人员说,奶粉不是直销的,中间环节多,因此降价还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