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新桥头临时疏导点拆除在即众多市民议论开来

2013-10-09 10:42:09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俊男

  

关注新桥头临时疏导点拆违 根据“三改一拆”行动要求,日前,我县占地1910平方米的新桥头临时疏导点,已列入近期全市重点突破先行拆除对象。昨日,记者从县“三改一拆”办获悉,按照工作安排,我县新桥头临时疏导点定于今天进行全面拆除。

  据了解,目前市场内的摊主已做好搬离准备。场地清空后,县“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将立即进驻市场,协助拆除所有违建物。

  得知这一消息,连日来不少市民常在茶余饭后聊起这个话题。“为什么拆?”“拆后建什么?”等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家住新桥头临时疏导点附近的市民吴女士说,有这个临时市场的时候,确实方便了我们附近的一些居民。但这个位置正好处在遂昌高速出口至汽车站的路边,影响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可能会给外地游客带来不好的印象。而且,这个位置车流量较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拥挤现象。

  几年前,我县开展了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县城开辟了4个便民临时疏导点,对流动摊贩进行集中规范经营,公园路新桥头菜场就是其中一个。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该临时疏导点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要求。大多市民都表示支持拆除。

  “这个棚顶颜色都很旧,看起来很破。”某单位工作的徐女士认为,菜场就在马路边,的确很不雅观。而附近宾馆一名工作人也告诉记者:“有时房客会向我们反映,菜场这边比较吵闹,影响他们正常作息。”

  “菜场拆了以后也不知道政府会建什么。”“不用担心,政府肯定会考虑周全的。”“建起来了总会比现在的美观些。”近几日,吃过晚饭后,一些市民常常会聚集在桥头,你一言我一语更多地讨论起这个问题。

  记者从建设局规划科了解到,此前有过关于此块用地的初步方案。“当初我们的规划是用来建绿化设施,因为这块地一边朝着河流,一边是公路,只有绿化设施比较适合些。”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尚未给出明确的规划方案,希望广集市民意见。

  而对于这个规划方案,家住北溪路的张大爷也非常认同,他说:“这边用来建个小公园比较合适,弄点绿化,安装几只石凳子,晚上散步可以坐在这里休息,挺好的。”范先生说,对着公路的这一边灰尘比较多,可以种几棵树,沿着河流的这边可以安置几条石凳。

  “建个停车场好啦,有时候从石练方向下来,想在路边临时停下车都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觉得,这条道路旁边缺少一个停车场,常常有人把车临时停在公路边,为这条要道增加了行车压力。“我觉得建个公共厕所好了,我们去往石练、大柘方向的村民常常会在这边等车的,有时候想上厕所都要跑很远。”记者询问正在路旁等车的尹女士,她这样回答道。

  到底是建绿化设施、停车场还是公共厕所?我县相关部门也希望市民朋友多提宝贵意见,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出谋划策。

  拆除前的新桥头临时疏导点。

  记者章建辉摄记者陈飞凤谢文婷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