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停车收费员被打引网友持续关注 人工收费,短板频现

2014-01-17 00:34:44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程航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16日讯见习记者程航

  “还是几米固定一个咪表好,停车刷卡、车走刷卡,简单方便”、“应该主动把停车费交到收费员手上,不要对着收费员狂按喇叭”……近日,遂昌论坛的网友们纷纷对停车收费管理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引发网友对停车收费关注的,是1月9日发表在该论坛上的一则题为《人民医院附近收费员被打得好惨》的帖子。该贴称,私家车车主王芳(化名)与收费员因是否打车票单发生纠纷,此时女车主的朋友李刚(化名)恰巧路过,动手殴打了收费员。

  记者多方求证了解了事件过程,当日下午2时许,正在工作的收费员林某发现一辆银白色的小轿车停在县人民医院附近,她便上前准备打车票单。这时,女车主王芳拒绝林某为其打票,声称自己马上就走。林某解释称,如果车在10分钟之内开走,即使打完车票单也不会计费。王芳当即与林某争辩起来。这时,王芳的朋友李刚恰巧路过,在向王芳简单了解情况后,由于一时冲动,李刚对林某进行了殴打,导致林某脸部淤肿,腰部挫伤。

  事发后林某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和解。

  从全国来看,因收费引发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车主逃单难以制止……种种乱象背后,折射的正是人工收费的短板。

  我县停车收费管理公司负责人透露,除了身体的推搡外,不少路边收费员还常受到车主的言语指责。

  而记者调查获悉,除了部分车主拒交停车费外,人工收费带来的具体收费标准也容易引发纠纷。比如10分钟内免费停车,但不少车主对于超出免费时间一两分钟的收费很是不满,导致车主与收费员双方各持一言,相持不下,极易产生言语冲突。

  不仅如此,收费员在工作时需要经常穿梭于车流中,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据了解,目前有不少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长期在我县行驶。但由于我县和国内一些省市的交通违章信息尚未联网,这些车辆即便在我县不缴纳停车费,也不影响其车辆的年检和使用,因此容易造成一些外地牌照的车辆长期拖欠停车费。

  如何解决人工停车收费所产生的问题?相关管理方在回应记者时也直言,相信人工收费只是暂时过渡,更智能化的管理将是大势所趋。

  编后:收费,是为了更好地停车,停好车,城市交通才更有序、出行才更舒坦。在车位少、停车收费制度不完善的今天,如果收费员与车主能够相互体谅、相互理解,相信因停车收费而产生的不和谐因素也会越来越少。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暴力,永远不能成为解决问题的方式。”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