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停车场空空如也,该如何是好?(中)

2015-01-29 10:10:44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郑玲烨)“我们站远一点,你往后退几步,反正车位都是空的。”刚放寒假的小刘家住官碧路停车场附近,每天傍晚他都要和妈妈到停车场里打会儿羽毛球,锻炼身体。“以前这停车场里车子都是爆满的,根本就没有场地,而这次放假回来,发现停车场发生了大变样。”小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停车场有专人管理了,可是停车场却空了,街道上反而更加拥堵。看着“门可罗雀”的停车场,小刘感觉是资源浪费,挺心疼的,同时也希望停车场服务公司或是相关单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

  停车场服务公司:将推出三类停车卡提高停车场使用率

  对于空空如也的停车场,停车场服务公司同样感觉心酸。他们表示起初的出发点是为了进一步合理利用我县的土地资源,避免一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位,阻止附近居民将停车场变为杂物间,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但没想到效果却不尽人意。

  “为了进一步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同时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一些让利措施。”停车场服务公司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公司将推出三类停车卡,第一类是储值卡,充卡的市民可享受9折优惠,如冲200元,送20元,冲500元,送50元;第二类是月卡,每月398元,平均每天13元左右;第三类是年卡,每年3600元,平均下来每天10元。办理月卡和年卡的市民在有效期限内可以在城区范围内8处停车场任意停放车辆,时间不限。”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于违法停车将加强巡逻、劝导

  自停车场开始收费以来,不但没有很好地改善交通拥堵问题,反而增加了违法停车的现象。对于这一现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如果市民在马路上乱停放车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会进行限时抓拍;而对于抓拍系统以外的路段,县交警大队将加强巡逻,对违法停车的市民进行劝导,如若屡次劝导不听,并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值勤交警将采取人工拍照的方式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

  编后:停车场收费,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停车场秩序,同时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在此小编提醒各位车主,您的爱车是否停在停车场内是个人意愿选择,如果您不愿将爱车停放在停车场内,也请不要将您的爱车停在马路两边或是停车场路口,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