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官碧路变“关闭路”

2015-02-06 09:14:46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2月5日讯 记者 谢文婷 实习生 张辉

  时间:2月4日下午5时10分

  地点:县城官碧路

  现象:从北街拐进官碧路,就开始拥堵。北街与官碧路交叉口有几个流动摊贩,街道两边停了不少车辆,街面拥挤得连电瓶车和机动车都交汇不了。一个司机刚把小车开进来,见堵得厉害想调头,却发现才几秒钟时间,他已经被后面的车堵得没有退路。

  对于官碧路这种现象,附近商家和居民司空见惯了,他们怨声载道,却也无可奈何。

  据悉,官碧路并不是一直如此拥堵。据附近居民反映,在2010年以前,该路段比较畅通,之后由于车辆增多、临街商户增加,才出现如此情况。自从公共停车场收费后,许多车都停在路边,致使该路段更加拥堵。

  官碧路长800米,宽6.7米,如果两边不停车,两车交汇很方便。但由于街道两边经常停满车,导致有时候甚至连电瓶车和机动车交汇都困难。再加上该路段两边有50多家店铺,不时有货车进出,进一步加重了拥堵现象。“哪天上下班时这条路不堵了我们都有点不习惯。”附近居民李女士调侃道。

  看着街道拥堵,附近开店的陈女士满腹牢骚:“这条路拥堵就这么难解决?是不是政府不作为?”

  其实,这个问题早已引起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注意。县治堵办专门组织有关部门讨论官碧路拥堵问题。县交警大队还专门对此做过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对这一段路交通情况是否满意,对提出的几个解决方案,市民选择哪一种。

  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市民对该路段秩序都不满意,对于政府提出的几种解决方案,也是各执一辞。对于实行单循环的方案,支持反对的人各占一半;对于如何单循环的问题,街道两头的住户各有看法;如果单侧划停车位,街道两边商家则都希望划在对面那侧。意见不统一,交警部门也犯难。

  对此,居民郑先生给交警支招:“强制划好停车位,对不停在停车位上的车拍照处罚不就行了?”对于这个办法,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官碧路的情况特殊,这个办法难以实施。官碧路公共停车场以上的路段,有一部分街道用地是附近居民所有的。“对此,我们确实不好处罚。”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居民张先生也支招:“停车场收费降低,也许停在街面的车会减少。”据悉,街边停车不收费,而停车场收费每小时2元。对于居民的呼声,遂昌罗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采取了措施,近期为官碧路附近居民专门推出停车场专用停车卡,每月180元,买一年送一个月。“时间有限,需要办理的居民可以凭宣传单于3月17日之前到公司总部申请优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