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娱乐 正文

游泳全锦赛孙杨夺冠没悬念 里约备战目标不变

2015-09-07 09:46:36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安徽黄山开幕。在首日最引人注目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

  孙杨轻松夺冠。本次世锦赛,他一共报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

  还是轻松夺冠

  一个月前的喀山世锦赛,孙杨因为心脏不适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这使得他昨晚的比赛更加受到关注。主管教练张亚东介绍,世锦赛之后孙杨的身体一直在恢复阶段,医生原本建议他不要参加这次全国锦标赛,但因为比赛是在孙杨父亲的家乡,再加上有很多当地的泳迷很期待见到他,所以孙杨在跟医生商量之后,还是决定参加这次比赛。

  尽管坚持参加比赛,但医生对孙杨有要求:不要全力去游,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因此,昨晚孙杨游得有所保留。15分12秒89,这个成绩比孙杨喀山世锦赛预赛游出的14分55秒11要慢了不少,但即便如此,孙杨还是遥遥领先,比紧随其后的湖南选手王柯成快了10秒多。

  里约目标未变

  虽然有所保留,但游上岸后,孙杨还是扶着腰、大口喘着粗气,看起来有些疲惫。“有点闷,就当是一堂训练课。”孙杨说,“之前伤病的关系,已经挂了一个礼拜盐水、吃了一礼拜的抗生素,整个人的感觉很累!回去还是要把身体养好。”

  张亚东教练透露,孙杨世锦赛后原本要马上进行一个小手术,但因为参加这次全国锦标赛,小手术推迟到了这次比赛之后。尽管张亚东并未透露具体部位,但小手术应该是针对孙杨肩膀上的旧伤。在这之后,孙杨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去治疗和康复。

  喀山世锦赛退赛后,很多媒体都认为孙杨今后会把更耗费体力的1500米调整为副项,但张亚东表示,尽管孙杨的身体还有不少问题,但里约备战的目标不会改变。“孙杨的心脏有些小问题,但还是能够正常训练,只是训练中的监控要更加严格更加细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