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水利局】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平台首次在我县安装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5-11-06 09:42
 

  为切实加强我县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公众健康,促进渔业经济发展,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渔业主管部门要求。

  我县以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基本要求,运用现代二维码等信息技术,建成全县共享的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将生产基地的质量安全信息、检验检测信息、产品质量及流向动态、水产品养殖投饵用药信息、部门监管信息等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分析、有效决策的指导思想。首先在重点渔业企业遂昌县乌溪江渔业有限公司和丽水庆余生态渔业有限公司安装了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平。

  该平台的软件开发和安装统一由省海洋与渔业局招投标。并由中标单位杭州兆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统一上门安装。该项工作的实施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起到了很好的监管作用。我县今后将分年度、分批次对全县其他重点渔业企业和渔业合作社开展此项工作。

  周宝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