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交通局】遂昌公路制定重点路段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整治方案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5-11-06 09:43
 

  随着遂昌县东城工业园区不断开发,运输石材、砂石料的车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严重危及云峰街道范围内的4条县道、8条村道,这些公路建设年代早,设计荷载低,根本无力承担重大型车辆运输。目前上述路路面、路基多处出现坑洞、损坏,绝大多数公路桥梁开裂、变形,面临坍塌。为了保护公路及公路桥梁安全,为了整治和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通行,县公路管理局、运管局、交警大队将联合对云峰境内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整治。

  通过部门的共同协作,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抛撒滴漏污染公路行为,严厉查处超限超载运输单位,公开通报违规装载的货源单位,最大限度地遏制车辆超限超载、抛撒滴漏污染公路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净化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公路安全通行效率和运输车辆合法装载率,减少行车安全事故。

  行动查处重点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车货总重55吨以上和超限100%以上的货运车辆;重点整治抛撒滴漏污染公路车辆;在重点线路省道龙丽线、县道小金线、连直线、长社线、庄梧线上展开整治。

  整治中县公路局落实好路面执法的检测设备和运输车辆的检测、卸载、治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货运从业企业和车辆的源头监管;县交警大队对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货运车辆不予登记和发放车辆号牌,同时清理已注册货运车辆号牌。实施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货车超载行为;维护流动治超现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依法查处阻碍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执行职务或者侵犯执法人员人身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专项行动中,向社会全面开展持续、广泛地宣传,结合《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宣贯工作,采取张贴悬挂横幅标语、散发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召开现场咨询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治超工作的意义和法律法规。要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报社等主流媒体的作用,持续播发有关法规、政策,重点突出正面典型事例和热点案例追踪报道,通过宣传取得社会各界特别是货运企业、车主、驾驶员对治超工作的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