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听取汤显祖戏曲小镇方案汇报 审议《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方案》等

2015-11-30 23:03:13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11月30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书记杜兴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汤显祖戏曲小镇方案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方案》、《遂昌县科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若干规定》及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方案、遂昌黄金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机构设置方案。

  在专题听取汤显祖戏曲小镇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汤显祖文化,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要深度研究,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可能性和可行性。从必要性看,汤显祖戏曲小镇是对汤显祖文化有形化和产业化的大提升,是提升汤显祖文化影响力的很好载体,可通过这个载体打响旅游品牌,进而有效改善产业结构,提升县域影响力;从可能性看,戏曲小镇获批的可能性很大,可借助省里特色小镇的政策东风,完善城市形象,提升文化品牌;从可行性看,要按照“文化展示,旅游协同,产业为本”的角度来谋划,明确建设区块的方位、定位、功能、特色及产业培育,必须尽快编制概念性规划。关于2016年的纪念活动,要切实围绕活动进行环境整治和优化,全力做好纪念活动、专家和宣传媒体的邀请等系列相关工作,并尽快成立领导小组。

  在审议《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党的纪律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要不折不扣完成,争取提前完成。具体要求是按照“政治素质第一、整体配强”的原则,强调政治上的纯洁性,县纪委为主会同组织部门研究落实干部配备的具体方案,乡镇纪委干部配备一并研究,编制划转等具体事宜由编办等部门具体研究落实。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根本的在于作用发挥,而作用的发挥首要的在于教育,能发现苗头和问题,把关口前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廉政形势和在“四风”、“八项规定”等方面的问题。

  在审议《遂昌县科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若干规定》时,会议强调,这项工作首先是要体现计划性;其次要体现导向性,一是工作必须,与遂昌重点工作和县域发展紧密相连,二是工作导向,与年度考核结果紧密挂钩;三是要增强审批的严肃性。要加强预审批,正式组团前,必须先报组织部门审批。同时,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在审议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方案、遂昌黄金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机构设置方案时,会议指出,三个机构的改革方案关键是事权的整合和归结,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扯皮现象;要抓紧报批,批复后第一时间启动人员调配和班子的组建,并做好资产管理、办公场所等工作的落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