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之窗
【金竹镇】交塘村:开榨节前检查进行时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5-12-02 11:36
 

  “金竹有嘉木,嘉木孕奇葩;奇葩结异果,世人称油茶!”原生态山油茶已经成为金竹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了向世人展示金竹山油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加工历史,进一步提升遂昌山油茶的知名度,打响“金竹”牌,从2008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原生态山油茶开榨节和2013年举办山油茶摄影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2015年开榨节将在金竹镇交塘村举行。

  为了使本次开榨节顺利进行,12月1日,金竹镇党委委员叶丽娟来到交塘村,对开榨节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一是查看了会场地点及沿路布置情况。二是查看了生态体育运动会场地及道具准备情况。三是查看山油茶特色小吃街。四是查看开榨节安全问题。

  党委委员叶丽娟表示:山油茶作为金竹镇的主导产业,开展2015年原生态开榨节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金竹镇及交塘村的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挖掘交塘村的人文元素,打造长三角最佳长寿村及休闲养生胜地。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挖掘交塘优美的生态人文和自然风光,结合交塘村的长寿文化及4600低收入农户的结对扶贫,充分展示交塘优质养生度假避暑目的核心功能区价值,拓展原生态山油茶及对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傅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