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 全面开创遂昌城市建设新篇章

全县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7-15 22:54:2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7月15日讯(记者 郑玲烨 实习生 徐浩)今日下午,全县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专题听取建设、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关于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工作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及县领导华治武、周立民、邱战洪、蓝献民、赵文明、李建霞参加会议。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毛建国指出,近年来,遂昌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城区面积不断拓展,县城面貌日新月异,路网、水网、电网及各项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在强力推进城市建设提档次、上水平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遂昌作为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城镇发展用地分散、空间利用难度较大、功能布局相对零散等因素导致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受局限。

  毛建国强调,要强化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规划先行和建管并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立足山区特色,融入历史文化,以开拓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整合各方资源,全面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深入研究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决定城市建设水平。全县领导、干部要学规划、用规划、懂规划,用好规划这只政府“调控之手”,使城市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品位;要深刻体现城市规划的刚性和龙头作用,不断完善和深化城市规划体系和设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布局规划。

  毛建国强调,要紧抓城市规划的“牛鼻子”,明确发展定位,聚焦精致、紧凑的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和“休闲旅游名城”建设;要整体规划城市布局,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局部有特色、整体相协调的城市格局;要提前谋划、统筹规划,高度重视路网、水网、电网、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牢牢抓住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和基础设施建设。

  沈世山对当前相关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城市规划要做足“山水文章”,谋划好和利用好我县独特的地理环境;要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城市规划内容,加快路网、管线入地、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城市规划落地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发展机遇,集中开工建设一批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