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旅委】我县制定出台《旅游团队餐务佣金自律公约》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6-07-18 09:22
 

  本网7月14日讯(记者 余航通讯员 刘丹)今日下午,县旅游协会召开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遂昌县旅游团队餐务佣金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进一步规范我县旅游餐饮行业经营行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促进全县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当前我县部分酒店、餐馆在接待旅游团队用餐业务时,存在着餐务佣金高于约定额度的违规行为,恶化了我县旅游市场环境,也给旅游团队造成不良影响,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旅游业作为我县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撑产业,亟需通过市场规则来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而旅游协会会员的自律发展,将在全县旅游行业中起到表率和带动作用。

  该《公约》从行业准则、监督管理、奖惩规定三个方面提出了8条具体内容,供县内旅游企业和个人共同遵守。根据《公约》规定,酒店、餐馆在接待旅游团队用餐业务中,不得给予旅行社高于约定额度的餐务佣金;不得采用一团一返或一团一资金补助的方式;严禁酒店、餐馆私下给旅行社特殊政策,严禁私下给导游佣金;酒店、餐馆应拒绝导游私自索取佣金要求。对违反公约的企业和个人,则将视其性质轻重采取内部点名通报、公开曝光等方式予以惩处,必要时将由县级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