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电力】县供电公司:“四表合一”纳入政府“智慧城市”规划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6-07-18 09:20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邹可思 通讯员 陈铭)近日,县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推进电水气用能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将“四表合一”纳入我县“十三五”及“智慧城市”建设整体部署,并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方式推进“四表合一”工作。

  “四表合一”即利用已建成的用电信息采集平台。实现水、电、气、热等公用事业数据一体化集采集抄的能源消费管理新模式。“四表合一”建设是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加快推进能源消费智能化、建设智能楼宇和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重要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四表合一”试点和推广工作,县委县政府对经商、发改、建设、工商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严格的职责分工,并要求住宅小区新建、老旧小区改造都应采用智能计量器具,同步实现电、水、气远程集采集抄;电、水、气等企业也应加强协作,进一步规范统一技术标准,大力促进用能信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普及应用。同时,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一批电、水、气集采集抄设备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的标准智能小区,形成示范效应,并将示范成果进行展示,在推广复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用能信息建设、维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将用能信息采集工程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维护好。

  “在前期过程中,我们经过多次调研、选择试点区块,并与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对接,最终确定将古院安置小区作为试点工程,这也标志着我们公司‘四表合一’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协同各方,共同推进“四表合一”试点工作,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