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电力】县供电公司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战高温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6-07-18 09:22
 

  本网6月26日讯(记者 邹可思 通讯员 陈铭)“兄弟们,抓紧时间,干完最后一点我们就可以收工啦,坚持一下,只有我们承受住炙热,用户才能享受到清凉。”6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室外温度36℃,设备温度50℃,当人们恨不得躲进冰箱的时候,县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却顶着烈日,对用电设备进行检修。

  上周,我县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最高温度飙升至39℃,持续的高温不仅苦了市民,全县用电负荷、用电量骤然增加,对电网正常运行也是一个考验。

  在前期巡查过程中,检修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发现源口变电所的设备存在热隐患。“别看这只是小小的一个点,但若是不及时处理,不仅会对设备造成一定损害,也可能会扩大事故范围。”现场负责人吴卫建告诉记者,他们早晨7点就开工了,并不是因为贪凉,而是想要尽快排除隐患,让市民享受“放心电”。

  吴卫建介绍,自高温天气以来,他们每天都顶着烈日往返于各变电所之间,设备检修、红外测温、特巡夜巡……像个陀螺似地忙个不停,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可即便如此,他们只要想到自己的付出可以保障电网稳定、安全,给市民带去清凉,自己流下再多的汗水也值得了。

  据悉,为应对高温,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启动高温天气应对预案,做到“三到位”,即“安全巡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服务沟通到位”,全力战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