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科技局】我县举办金属机械行业专利分析会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6-07-18 09:25
 

  本网6月21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严国金)“什么是专利?”“专利的作用是什么?”……今日上午,全县金属机械行业专利分析会举行,来自全县金属机械行业各企业负责人及专利工作人员,有专利申报意向的其他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专利法第二条规定:本法所称的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分析会上,来自市里的专利代理人通过PPT向企业代表讲解专利的形势和作用、专利的挖掘等基础知识,并结合身边的实例讲解专利的运用和保护,帮助学员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和掌握专利相关知识。分析会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企业代表认真听讲,并不时做笔记。

  “我们企业现在就有几个项目准备申报专利,这个课程举办的正是时候。”遂昌县鑫五机械有限公司代表刘永成一边听课一边拿手机拍摄授课老师的PPT,回公司供大家学习。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管理运用能力,县科技局经常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专利的创造、运用和保护,促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