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县检察院】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家座谈会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6-07-18 09:25
 

  本网6月21日讯(记者 余航 通讯员 周瑶)“这次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联合出台的六项协作机制,体现了检察机关精准护航非公企业的良苦用心,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感受到法治的温暖。”……日前,县检察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讨论声、掌声不断。

  当日,该院联合县工商联、县经济商务局、团县委组织召开了“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服务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邀请了我县部分非公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制定出台了《“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实施方案》、《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农村电子商务“遂昌模式”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联合县工商联出台《关于构建六项协作机制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保护非公企业,支持和促进非公企业创新、加大对行政机关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正等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结合检察职能狠抓落实认真梳理,在服务企业上做到沟通联系常态化、研究举措常态化、制度建设常态化,构建‘亲’上加‘清’的检企关系,真正把集聚司法资源供给方优势、更好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工作落到实处。”在听取与会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珍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