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正文

遂昌县中医院:

[丽水日报]被动收红包,主动退红包

2016-08-04 08:50:12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报讯(通讯员 潘爱萍)“徐医生,谢谢大家对我岳父的关照,每个人一个,请帮我发一下这些利事包!” 6月23日上午,刚刚去世的刘老伯的女婿含着泪水将21个红包塞到遂昌县中医院内二病区徐振医生的手中,徐医生推辞不下,只好交给科主任王育平处理。一合计,21个红包足足有五千元,王育平和护士长翁建丽赶紧商量归还对策。

  刚刚过世的刘老伯是一位癌症晚期患者,今年73岁,他虽然病魔缠身,但是乐观坚强,本次入住内二病区已有两个月,在临终的这段时间里,医护人员对他关怀备至,除了尽量减少癌症对他折磨的痛苦和提供营养支持治疗外,常常时不时抽出一点时间陪伴他,有时是一句贴心的问候,有时是一个鼓励的握手……小小的举动,让刘老伯和他的家人感受到了有温度的诊疗服务。

  刘老伯走了,走的时候很安详,他的家人将一切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所以就有了利事包的由来,这也是该医院今年第二次收到患者家属包的红包。

  最终,21个红包总算如数还给了家属,但这份浓浓的心意将被内二病区乃至县中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珍藏。

  近年来,遂昌县卫生计生系统结合县纪检体制改革、设立县纪委派驻组的有力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实现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教育、督查和指导常态化,坚持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医疗卫生单位认真遵守,严格执行。目前,全系统“干净干事、廉洁行医”已蔚然成风,遂昌县中医院退还病人家属红包事件是全系统狠抓党风廉政工作的生动体现。

   来源:丽水日报 7月18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6-07/18/content_1100332.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