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 全力打造优越的产业生态

2016-08-23 20:53:50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8月23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朱敏)县委书记毛建国今日深入工业园区专题调研生态工业经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经济,加强产业研究,引领激活企业主体,优化提升平台功能,营造合力扶工氛围,全力打造优越的产业生态环境。

 

  毛建国先后来到浙江新宏钢制品有限公司、遂昌鑫五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态工业发展情况,向企业主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市场行情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生态工业及相关涉企涉工部门工作汇报。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毛建国对全县生态工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上下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理念,拼着干、成效明、信心增,尤其在抓体制、政策、腾笼换鸟、审批改革、平台拓展等方面成效明显。

  就进一步抓好全县生态工业经济发展,毛建国强调,要加强产业研究,持续不断抓产业。要研究县域主导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开展行业龙头企业战略研究和产业链研究,邀请专业咨询机构参与谋划,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国内外产业布局、上下游产业链等;要谋划和招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深入研究现有各种资源要素支撑。要引领激活企业主体,发展生态工业经济主要靠企业主体,要抓好企业主的学习培训,通过一些有效抓手和载体营造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和加强政企沟通互动,充分激发企业主体的创业创新意识和能力。

  毛建国强调,要优化提升平台功能。要进一步规划细分产业园、培育发展孵化器;要完善供热供气等重要基础要素保障;要提升园区开发水平,坚持适度超前开发,强化产城融合。要合力扶工,打造优越的产业生态。要整合力量科学决策,完善决策咨询服务机制,让招商、咨询、决策、服务一体化,严把项目布局关、质量关、产品关及企业素质关。要精准高效优质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甘当“店小二”,热心为企业帮困解难;要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金融服务、联合验收、政院联席会议等制度;要精准施策,确保政策有的放矢、产生实效。

  县领导周立民、朱红伟、张春根及经商、工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