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 打造一流名校

2016-08-28 22:46:23 来源: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8月28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遂昌育才中学新校区落成仪式举行。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研究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玉琨教授,副市长戚永远,县委书记毛建国,市教育局局长何卫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及浙江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郜晏中为新校区揭牌,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周立民等参加落成仪式,副县长李建霞主持仪式。

  遂昌育才中学新校区位于古院新区,占地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总投资2.14亿元,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学校。

  沈世山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校区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遂昌自古有“树惠滋兰、重教兴学”的传统和“兴教、劝农、安民”的政声,发展教育事业有着良好的文化基因和社会基础。没有好的学校就没有好的教育,没有好的教育就没有好的未来,山区群众创业创新需要教育来奠基,山区科学赶超需要优质教育来支撑。近年来,遂昌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围绕优质均衡发展和办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自与浙江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开展联合办学以来,遂昌与省城优质教育资源结缘,育才办学模式的成功实践,为遂昌教育发展破了难题,带来了改革创新的活力。

  沈世山说,遂昌育才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是遂昌教育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实施东进西拓、三城组团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更是筑牢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基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校秉承“样样落实、天天坚持”校训,坚持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高层次管理,努力办成“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育质量”的人民满意学校,做丽水名校、创浙江名校,开辟遂昌教育新天地;全体教师要忠诚事业,为人师表,努力做人民满意教师,全体学生要树立新志向,刻苦学习,放飞梦想,努力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才;锦绣育才集团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挑战自我,尽早促成优质高中教育落地遂昌,打造丽水市最优秀最成功的教育集合体;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昌教育事业,共同谱写遂昌教育更加出色、更加美丽的新篇章。

  落成仪式上,陈玉琨、何卫宁、郜晏中分别作了致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