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正文

王村口:从案头坐回炕头 让“接地气”式大走访成为一种常态

2016-08-29 22:05:35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8月29日讯(记者 潘华骏 通讯员 江舒俊)“老乡,家里以前是开办农家乐的吗?今年四季豆收成怎么样?小孩也在家里帮忙吗?”近日,王村口镇党委书记徐土生来到石笋头村农户毛关其家里走访民情,切实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75岁的毛关其是位地道的农民,家里还有老伴、儿子共3口人。“多亏了政府帮忙指导,这几年家里种了四季豆等多种高山蔬菜,还养了两头猪,日子也算过得去,原来的老房子也修缮过了。”见镇干部来家中看他,毛关其立马放下手上的活儿,高兴地说道。他说,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镇、村干部能常来家里走走,多带来一些惠民的好政策,让老百姓今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如今,这样的场景时常在王村口镇上演。

  今年以来,王村口镇扎实开展“民情地图大比拼”活动,组织住村干部走村入户,让干部从案头坐回农家炕头,细致了解农户所需所求,用心倾听群众心声,对村民反映的困难限时解决,彻底打通联系农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拆除与群众的“隔心墙”。

  “长时间不到农户家里去,农户都不知道到底谁是住村干部!”徐土生说,与农户面对面聊天、拉家常,远比坐在办公室听汇报了解民情要好。多听群众发发牢骚,既能缓解群众不好的情绪,还能更好地拉近干群关系。

  “以前不开会就看不见住村干部,现在没几天就到家里来一趟,我们的想法有处说了,困难也有人关心了。”山枣坪村70岁高龄的严德俊老人说,农村青壮年劳力都外出打工了,留守老人“看病难”等问题是不少村民最担心的问题,现在镇、村干部常来村里看看,这些问题也就不需要担心了。

  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洁净乡村、项目推进、矛盾纠纷调解、看病社保等突出问题,王村口镇以“五大比拼”为载体,锻造一支“红色铁军”,确保了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把听民声、访民情、暖民心、解民忧作为“训练项目”,以此激发镇、村干部干事热情,进一步营造从案头坐回炕头的良好氛围,让“接地气”式大走访成为一种常态。

  自民情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王村口镇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走访活动的重点,及时回复百姓诉求。截至8月中旬,共征求意见建议287条,解决问题235个。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中125条已当场答复,110条已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进行了反馈,52条正在整改,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