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弃笔从戎 一心向党

——记老党员叶建振

2016-08-30 18:53:47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87岁的老党员叶建振如今生活在老家松阳县西屏镇,当他向记者回忆起那段特殊岁月时,满脸红光,精神振奋……

  1949年,松阳县城迎来解放,当时还是农村教员的叶建振,参加了解放军召开的群众大会和座谈会。叶建振说:“在听完党的政策后,我深受感动,从此就下定决心要弃笔从戎,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会后,叶建振马上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此一颗革命的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入伍后,叶建振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步行去龙游县接受集训。一个月集训结束后,叶建振被分配到了11军32师的文艺工作队担任文化干事。之后,他又随部队辗转一个多月,来到安徽省。在安徽省没待多久,叶建振又跟随师部开始了进军大西南的征程。

  “当时,国名党坐着汽车跑,我们就两条腿追,国名党过公路走,我们就翻山越岭走小路拦截。”叶建振回忆说,当时为了尽快解放重庆,大家都是拼了命在地走路。每天步行60多里路,一天下来,脚底下全是水泡。晚上睡前用针挑破,第二天起来,忍着疼痛继续赶路。

  在行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但没把叶建振击垮,反而更加坚定了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叶建振所在部队,在行军27天,走过了3500多里路之后,终于抵达了重庆。1950年12月,叶建振有幸在西南艺术学院学习深造,随后,又担任了11军32师文艺工作队乐队指挥。可是叶建振注定是个闲不住的人,他渴望参加革命事业。那时正值抗美援朝时期,叶建振在深造一年半后,主动向上级请求到一线去。

  1952年,叶建振和他的战友们如愿踏上了去朝鲜的征程。在朝鲜战场上,每时每刻都凶险万分。天上,美国人的飞机在进行地毯式轰炸,地上,叶建振所在的车队在艰难行进。一路过来,没有一座桥梁是完好的,全是工兵搭建的木桥。

  作为一个文艺兵,虽然不能上阵杀敌,但也肩负着重大责任。宣传鼓气,凝聚人心,是叶建振主要工作。为了保证车队的安全,叶建振还主动担当起放空哨的责任。很快,叶建振的优异表现引起党组织的注意,1956年,叶建振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的共产党员。

  1978年10月,叶建振转业到遂昌,在利民化工厂工作,一直到离休。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最初的信念,默默地为党的事业奉献着。

  实习生 徐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