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毛建国在责任局长领办招商引资项目交办会上强调

以强烈责任心担当光荣使命 用敢抢敢拼精神善作善成

2016-08-31 19:51:40 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31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朱敏)县委书记毛建国在今日召开的责任局长领办招商引资项目交办会上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担当光荣使命,用敢抢敢拼的精神善作善成,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遂昌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科学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

  在前期招商小分队驻地招商、以商引商等有效招商抓手的基础上,我县再次推出责任局长领办招商引资项目的“点将招商”举措。自行车及五金配件整体迁移、纳米镀膜等16个招商引资项目为第一批领办项目,分别由经商、工业园区等16个部门局长(主任)领办。

  毛建国指出,县域的发展关键看项目,项目的关键在招商及落地。重要的工作要由重要的干部来抓,责任局长领办招商引资项目的“点将招商”方式,目的是让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更加名副其实,真正营造起全民招商氛围,让全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主体责任领导在担当中落实、落细、落小,全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生根、达产达效。

  毛建国强调,领办局长要深知使命光荣,将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招商引资对经济后发地区非常重要,发展主要靠投资,投资重点在项目,尤其是生态工业项目。要坚守生态底线,千方百计扬长补短,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大力引进税源型、实力型的绿色发展项目,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不断完善项目领办制度,为今后产业发展及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招商打下坚实基础,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遂昌新一轮发展作贡献。

  毛建国要求,要敢抢敢拼、善作善成,将成效体现在行动中。招商引资项目是现阶段的稀缺资源,在区域激烈竞争的态势下,我们更需要一批干将到一线战场上去拼搏、去抢占先机。要有虎口夺食、敢抢敢拼的担当精神,有狮子型的实干作风,在行动上学会“盯关跟”,即专人专班盯引、积极主动关心、时时处处跟进,快速反应、及时研究。要善作善成、担当有为,研究管用的好办法,组建有战斗力的好团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确保领办项目早日见效。

  沈世山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达成实效。现阶段招引企业不能单以资本资金论英雄,而要以产品市场、生产技术、管理团队、创新创意、人才等要素来综合评判,招商部门要深入了解周边县(市、区)招商情况,强化“帮企业解决政策之外困难是真本领”的认识,善于破解难题、操作到位。各部门思想要解放,利用各种资源去帮扶企业。督查部门要梳理出相关职能部门帮扶企业中责任不担当、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对推进不力的部门要问责,督促部门精准服务到位,保证项目落地,合力推进遂昌科学赶超发展。

  县领导朱红伟、张春根等参加会议。工业园区、财政等16个部门局长(主任)签订了领办责任书。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