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全域旅游、农旅融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9-07 22:20:38 来源: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9月7日讯(记者 周璐琳)9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农旅融合”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作具体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上官国明主持会议,县领导邱战洪、赵文明、周瑞琛、郑永利参加会议。

  会上,县旅委、农业局负责人汇报工作,相关部门围绕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特色项目打造等内容建言献策,并就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指出,“全域旅游、农旅融合”既是省、市的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更是我县以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对推动我县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做好全域旅游工作,沈世山要求,要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优化县内外交通网络,通过建设提升干线公路、联网公路、通景公路,将各景区景点有机串连起来,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更通畅、便捷、安全的交通运输条件;要以重点景区为引领,发展景区周边特色小镇,延伸吃、住、行、娱、购等配套服务,形成功能完善的旅游景区;要以乡村旅游为特色,形成“每个村、每个小区都是景区,每栋建筑、每片农田都是景点,每棵树、每样植物都是景色”的产业发展特色。

  就做好“农旅融合”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与“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相结合,对村庄进行美化、洁化、绿化,建设美丽乡村;要保持村庄风貌与自然协调,培育本地树种,打造交通景观特色,以建筑、材料、种养、产业等本土乡村元素为特点将农房进行归类、保护和利用,并开展农村建房规划设计和不协调农房改造行动。二要实施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有机食品示范基地,提升服务标准,加强行业规范、饮食安全、产品加工等方面培训。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专项资金保障,加强对乡镇(街道)、部门的考核力度;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强化“拿奖牌和抓落实结合起来、喊口号和干实事结合起来”的工作理念,打造提升遂昌旅游品牌;要鼓励外出创业人员和公职人员支持家乡旅游产业发展,齐心协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