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毛建国在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让城市更向往 让生活更美好 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6-09-08 23:36:19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8日讯(记者王海军实习生朱敏)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精品,主客共享,精心打造“让城市更向往,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县领导上官国明、周立民、周瑞琛等参加调研。

  

   腾龙小区一期安置农民1000多户,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毛建国来到腾龙小区,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农民异地转移、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认真听取了农办、财政、旅委、建设等部门汇报,对我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年的美丽乡村建设让遂昌乡村重构、环境持续改善、美丽经济业态风生水起、回乡旅居和创业热潮更加高涨,田野充满希望,乡村发展更有底气。同时也指出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存在的亮点线路和知名度高的特色精品村不多,以及高品位规划设计、要素整合机制、建设主体积极性等方面问题。

  

   就下步如何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毛建国强调,要提升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是基础和指南,要做到多规合一,用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统领美丽乡村布局规划和村庄设计规划,指引全域旅游有机融合,科学指导村庄布点、农田保护、产业布局和生态涵养。要创靓特色。村庄要立足田园风光、民俗风情、民居风光、历史文化、人文涵养等主题特色来打造,对村庄分类分档,开展比学赶超;精品村要按照高等级景区要求来谋划建设,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尤其是村级组织和村民的积极性。

  

   毛建国强调,要集聚人口。要通过相关规划、农村建房管控制度、拆迁政策完善等,引导人口向城郊、中心乡镇、中心村集聚,进一步释放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的人口集聚效应。要深度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与“六边三化三美”、美丽水利、美丽田园、新型业态培育、新农人培养、农民增收等深度融合、协同推进。要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资源要素整合、资金项目竞争性分配、社会资本引进、规划管控、农民建房管控等建管机制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等治理机制,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