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大干项目 大抓投入

2016-09-18 23:44:3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朱敏)今日,我县召开2016年“大干项目、大抓投入”百日攻坚大会。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上官国明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乡镇(街道)及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重大项目持续稳步推进,有效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势头,1至8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44亿元,同比增长15.1%,增幅居全市第二。

  毛建国指出,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入、保增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项目和投入是硬道理,对经济不发达地区尤为如此,要深刻认识有效投资对区域增长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抓项目、抓投入”意识。分析当前,对照目标,形势逼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阶段我县扩大有效投资的潜力与隐忧。当前,全县上下提神、提速、提效,苦干实干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浓厚,这是大干项目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狠抓落实,连续作战,奋力拼搏,乘势而上,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毛建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四抓四比”落实“大干项目、大抓投入”百日攻坚行动。要抓项目谋划与招商,比项目结构与规模,围绕政策导向谋项目,围绕发展趋势谋项目,围绕发展短板谋项目,引进一批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带动性强的“大好高”项目,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优化产业结构。要抓项目开工与推进,比项目进度与形象,力促前期转实施、力促项目开工、力促项目推进。要抓项目投产与投用,比投入与产出效益。要抓推进机制创新,比项目精准高效,完善资金、土地、政策处理等要素保障机制,审批、领办等服务保障机制,问责、考核奖惩等督查考核机制。

  毛建国强调,攻坚战的大幕已经拉开,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干在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干苦干100天,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县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如期完成,加快推进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沈世山要求,要明确目标责任,相关部门要按照“大干项目、大抓投入”要求,继续把扩大有效投资摆上重中之重位置,加大项目攻坚力度,营造“齐心协力促投资、你追我赶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加快各个项目审批报批、政策处理、指标覆盖、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逐个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提升服务保障,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构建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主动服务,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积极谋划项目,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着眼好项目新项目,结合“十三五”规划,抓紧布局明年和今后若干年大项目,着力优化项目结构和投资结构,推动县域科学赶超。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刚作项目推进情况报告。

  县建设局作项目建设典型发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作项目建设表态发言,县招商局作项目谋划与招商表态发言,三仁畲族乡作政策处理保障表态发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商务局、石练镇、应村乡签订了军令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