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土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暨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专题协调会召开

2016-09-20 22:02:34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20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在土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暨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专题协调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深入踏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管用的方法,破解难题,操作到位,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刚,副县长郑永利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今年以来土地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土地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完善等议题,专题研究了制约当前土地整治工作推进的相关问题,明确了具体解决办法。

  沈世山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土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土地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的行动体现,土地整治工作对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利用土地资源意义重大。深入开展土地整治工作,是保耕地、保红线、保发展的需要,不仅极大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还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同时也是立足县域自身实际,解决建设用地指标的有效途径。

  就当前土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林地产业结构调整与低效土地开发利用政策不协调、土地占补平衡压力加大、省市垦造耕地任务完成困难、部分乡镇主体责任不清等问题,沈世山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土地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坚持“不能因部门政策违反国家法律、不能因个人责任影响发展责任、不能因部门利益影响全局利益”的原则,坚持依法行政,用发展的理念审视政策法规边界和法律精神实质,用法治的思维解决矛盾和问题,加快土地整治推进过程中的立项、建设、报批、验收等环节的速度,同时全面摸清我县垦造耕地资源,持续推进土地整治工作。

  沈世山强调,要拿出“虎口夺食”的气魄和行动,坚持“干”在前头、“快”字当头,做到破解难题、操作到位;要积极借鉴兄弟县(市)做法,更好地推进我县土地整治工作;要加大督查、通报、考核力度,确保完成省市考核任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