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农旅融合 “云上高坪”演绎新业态

我县开展2016爸爸带你割稻子“云上高坪—割新稻、尝新米”活动

2016-09-25 20:09:15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9月25日讯(记者 周璐琳 罗健)九月的高坪,满目金黄,稻香四溢。9月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割稻谷、尝新米”比赛在茶树坪村热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稻米众筹者和游客走进“云上梯田”,亲身体验传统农耕的乐趣。县委书记毛建国为活动开镰,县领导周立民、赵文明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8组参赛人员,在限定时间内,每组在指定的稻田里收割稻谷,按收获稻谷的多少排名,让不少游客亲身体验了农民耕作的辛苦以及收获的喜悦。

  上午9时45分许,村里的6位老农手持祭品,举行祭天仪式,祈祷风调雨顺稻田丰收,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各选手们走进稻田,手握镰刀弯下腰、迈开步,开始收割稻谷。割稻谷、打稻谷、挑稻谷……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华数代表队收获147公斤稻谷,赢得了第一名。

  近年来,高坪乡积极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发展高山避暑休闲养生游。今年,该乡茶树坪村通过互联网发起公益众筹,募集梯田稻米“体验师”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带动了当地旅游以及农产品的销售,更拉长了旅游“保鲜期”,让高坪旅游业从“花开一季”转变为“全年无休”。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传统的农耕文化充分挖掘,把传统农业做精做深,让农业开发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农耕文化和智慧乡村结合,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探索出具有高坪特色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径。”高坪乡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