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遂昌“奋力奔跑”

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微党课大赛举行

2016-09-25 20:36:04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朱敏)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紧扣“热爱遂昌、奋力奔跑”主题,9月23日,“践行两学一做、遂昌奋力奔跑”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微党课大赛开赛。县委书记毛建国担任大赛评委,并给大家上党课。县委副书记上官国明及县领导周立民、付勇斐、朱芝贵、顾奕滨担任大赛评委。

  在时限6分钟内,全县18位乡镇书记紧密结合各自乡镇工作实际,找短板、说感受、谈经验、晒实绩、谋举措,在激情洋溢的微党课中强党性、明责任、话担当,精彩微党课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毛建国在点评中说,此次微党课,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从小细节、小故事、小人物入手,用真情实感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理想与追求、良知与思考融入其中,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言明其中,让党课有了新活力,树立起了党建最大政绩理念,认真践行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带头奔跑的自觉自信在有效增强。

  毛建国说,2006年,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长濂村调研时提出“要明白党支部作用最重要,要把山林保护起来,要让村民生活好起来”的殷切嘱托。回顾10年前总书记遂昌之行提出的使命和要求,我们在深感温暖、备受鼓舞的同时,更要用心领悟、以行回应,把总书记对遂昌人民的深情转化为推进遂昌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遂昌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前,全县上下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热爱遂昌、奋力奔跑”主题活动,就是要通过党建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家乡、建功“十三五”的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五美遂昌”,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热爱遂昌、奋力奔跑”是对“不忘初心”的继承和延续,与总书记对遂昌的期望与要求一脉相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在“十三五”开局之际开启遂昌发展新征程。

  毛建国指出,奋力奔跑,要有创新发展的大智慧。大智慧在县域发展层面,就是要把握好发展态势、明确好发展方向、凝聚好发展力量,就是要用创新思维,真正明晰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潜力在哪里、发力重点在哪里,进而牢牢守住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底线,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在生态文明大背景下,遂昌要实现高水平绿色发展,需要对发展资源有新认识,对以前熟视无睹、习以为常的事物要有感知、懂珍惜、会保护、善融合、勇开拓,按照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比学赶超,在绿色、特色路上,争当排头兵,真正打开“两山”通道。

  毛建国强调,奋力奔跑,要有敢于担当的执行力。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应有品质,当前我们的事业和所处的阶段、承担的使命,决定我们必须勇担当,做标杆,遂昌的发展等不起、慢不得,唯有实干,才见实效。党员干部,要沉下心、静下气、开动脑,干实事、抓落实,在任何时候都要担起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干部要树立鲜明的结果导向、效果导向,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善作善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本区域、本部门工作再创佳绩。

  毛建国强调,奋力奔跑,要有干净干事的底线。“干净是前提、干事是目的,干净是底线、干事是主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干净与干事的统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当前,我们各级党委一定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为遂昌“奋力奔跑”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