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毛建国在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做活做大金融产业 推动县域科学赶超

2016-09-25 20:37:05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朱敏)9月23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到金融系统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强化金融意识,精准施策,开放创新,努力做活做大遂昌金融产业,推动县域科学赶超。

  毛建国先后走访调研了县人行、银监办、农行、工行、建行、稠州银行、中行等金融部门,深入了解各金融部门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毛建国听取了金融办、财政、发改及各银行工作汇报,对我县金融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金融部门立足遂昌实际、服务县域发展的意识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识强,着眼金融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的意识强,为全县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毛建国指出,进一步做活做大金融产业,关键要强化金融服务意识。金融活,经济活;金融兴,经济兴。金融是一个地方的经济支撑,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政府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既是管理关系又是互相合作、互相支持的关系,彼此共生共荣,政府金融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中,金融机构要明确自身在县域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毛建国强调,要落实各项举措,做优做强金融工作,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一要促进信贷投放。金融部门要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正确处理好风险、收益、信用的关系,政策性银行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合作。二要加强金融开放创新。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多的差异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同时要开放办金融,鼓励引进域外金融机构、资金。三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政府部门要强化对金融机构的监管、考核,金融机构自身要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共同维护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四要加强金融工作保障支持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府院联席会议机制、政营企协调沟通机制、金融部门考核激励机制等,共同努力做活做大遂昌金融产业。

  县领导周立民、赵文明等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