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正文

我县发布丽水市首个《网络食品监管实施方案》

2016-10-20 19:59:12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20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鲍媛媛)近日,我县发布丽水市首个《网络食品监管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智慧监管”体系建设,利用“互联网+”手段助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县”创建。

  据悉,该方案的发布将有效解决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网络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我们协手赶街公司共同研发网络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该系统包括信息管理、投诉举报、公众互动、信用档案和食品追溯五个子系统,为实现网络食品市场准入、日常监管和自我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从而实现‘以网管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在供应商选择、平台建设、物流环节、契约管理和售后服务等环节上发力,建立起“多维品控体系”,开启了平台自控“动力源”。

  此外,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核心,构建以“标准”为“引领”的网销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实现我县网销食品品质化消费、品牌化经营,打造市场竞争的先发优势。通过标准的制定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相关管理制度的完善,提升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水平。《网络食品监管实施方案》的发布,将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源头,形成监管“千里眼、顺风耳”。

  据了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手赶街公司,探索推行赶街网销食品“千店万人”项目,计划在20个乡镇设立赶街服务中心和中转物流体系,把好转库入口关,为乡村小店提供食安、质优、价廉的供需服务。截至目前,全县1942户网销零售商建立备案制,64户生产加工经营主体、117户食品批发经营主体、3户大型商场及连锁超市均已进入平台监管范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