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正文

我县成功开发“遂昌白茶”茶饼

2016-10-20 20:09:25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雷永宏 涂依琴)日前,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我县成功开发茶叶新产品——“遂昌白茶”茶饼。

  据了解,我县现有茶园面积12.08万亩,主栽品种有银猴茶、迎霜、龙井43、夏秋茶、鸠坑群体种等十多个。

  为提高银猴茶的经济效益,突破夏秋茶在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局限性,2014年,县科技局立项支持了科技特派员项目——《茶叶新产品(白茶及紧压茶)开发》。同时,县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与遂昌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技术工人通力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利用银猴茶、夏秋茶、鸠坑群体种等品种的原料成功试制了白茶散茶。

  2016年8月,在县科技特派员项目的支持下,县农业局采购了一套茶饼压制设备,为开发“遂昌白茶”茶饼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目前已成功开发出4公斤、3公斤、350克、100克、及100克/18粒巧克力型等五种规格“遂昌白茶”产品和“遂昌老白茶”产品,茶饼产量超过7.5吨。

  “白茶作为中国最古老、最健康的茶类之一,已成为茶客热衷的杯中物。我们开发出的茶饼,在产品质量方面得到了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肯定。”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