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评审会召开

2016-10-20 21:47:2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20日讯(记者 周璐琳)10月19日至20日,遂昌县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评审会在我县召开。省移民办副主任陈金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周瑞琛参加会议。

  沈世山说,清水源水库是遂昌“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程,既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也承载着全县23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该工程兼具供水、防洪、灌溉、生态、发电等功能,同时作为县城饮用水的备用水源起到应急供应输水作用,对遂昌加快发展意义十分重大。遂昌高度重视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集聚部门合力,按照“2016年完成可研审批、库区道路先行开工,2017年完成初设、下半年主体工程动工,2020年底前建成蓄水”的三个阶段控制性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实现项目前期工作的“加速度”。下一步,遂昌有信心和决心,压实责任、倒排计划,密切协作、强化保障,加快推进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同时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送审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库区移民搬得出、留得住、富得起,过上比原来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前,部分参会专家和代表赴水库工程征地区块及移民安置区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听取了项目业主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设计单位关于《遂昌县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大纲》)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认为,《规划大纲》的编制贯彻执行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浙江省相关政策规定,反映了实物调查成果,履行了有关政策程序,拟定的移民安置任务基本合理,安置去向及规划安置方案听取了移民意愿,并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认可,编制内容基本符合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设计技术标准的有关要求。经修改批复后,可作为下阶段编制移民安置规划的依据。

  陈金伟对遂昌县政府和编制单位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评审意见,抓紧对《规划大纲》进行修改、完善,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探索多种移民安置方式,充分征求移民意见,切实保障移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规划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