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争当遂昌铁军的排头兵

毛建国到财税部门调研时强调

2017-01-09 21:14:57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1月9日讯 (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到县财政局调研指导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和新一年财政工作。他强调,要勇立潮头,担当有为,提神提速提效,落实落细落小,争当遂昌铁军的排头兵。

  毛建国来到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察看了解我县财税收支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认真听取了我县财收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对我县的财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聚财理财主动积极有为、破解难题促转型成效明显、担当大局意识强,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就进一步结合县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下步财政工作,毛建国指出,新的一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县级班子干事创业的关键一年,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效,新业绩,作为综合经济部门的财税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充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工作中进一步理清思路、目标、任务、举措,尽量把工作往前赶,更加积极主动,更加担当有为,更加实干实效,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毛建国强调,首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好县域发展保障、资金需求保障、参谋建议等工作;研究政策,当好参谋,提高工作绩效。其次要做好聚财理财用财文章,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积极向上向外争取项目、资金;重视投入产出效益;积极培育税源;做到精准预算和“回头看”,尤其是重点专项资金要有评估。第三要勇于改革创新,争取更多的改革红利。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阔眼界,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围绕改革性、示范性、试点性项目主动与上级对接;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着力提高内生发展动能。第四要加快队伍建设,打造遂昌铁军的排头兵。财税干部要冲锋在前、改革在前、落实在前、实干在前,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放开眼界,拉高标杆,不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善于沟通协调,坚持原则、程序、大局的同时要换位思考,积极争取其他单位的支持,进而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协调、更快速度、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县领导许积标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