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正文

[丽水日报]遂昌职专助力茶农变茶师

2017-01-11 14:50:31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刘靓 黄子锋)“原来红茶冲泡的温度还有这么多讲究啊!”“茶商标侵权与包装标签标识,我们不过来培训还真弄不清楚呢!”近日,在遂昌茶师认证培训班上,听完老师的讲解,学员们纷纷感叹“充电”的重要性。

  本次茶师认证培训班由遂昌县人才办、农业局、人力社保局主办,共有46位茶农参加。

  茶叶一直是遂昌县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县从事茶叶及与茶产业相关行业人员超过6.8万人,但专业技能水平却参差不齐,难以适应该产业迅猛发展的要求。

  本次培训即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邀请了农业部茶叶检测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及省农业厅等单位的茶叶专家进行全方位的授课辅导。课程包括茶叶审评和检验、茶商标侵权与包装标签标识、机制龙井茶加工工艺及浙江省茶产业十二五回顾和十三五展望规划解读等内容。

  学员们除了统一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外,还可以将自己在平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们寻求答案。来自遂昌龙峰茶业有限公司的方开荣时常被“如何制作迎合市场的高品质茶叶”这个问题困扰着。培训一开课,他就立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专家告诉他:“茶叶的加工,重要的不是加工工艺,而是工艺每个环节的精确控制,我们要根据各地的原料及消费特点才能做出符合当地消费习惯的高品质茶。”方开荣高兴地说,在这次培训中,他不仅学习到了高品质茶叶的制作技术,还深刻体会到一名茶师需要有文化、有创新能力、懂技术、善管理。

  据统计,遂昌职业中专自2014年被确定为“遂昌县本土特色人才培训学校”以来,已对172人进行了“遂昌茶师”本土特色人才培训与考核认证。本期培训共有10人通过“遂昌茶叶大师”认证,36人通过“遂昌茶叶技师”认证。

  “茶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在未来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县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旨在让优秀茶产业人才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助力全县茶产业向高、精、尖发展,让“遂昌茶农”能真正蜕变成“遂昌茶师”。

  来源:丽水日报 1月11日 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1/11/content_117742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