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毛建国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指出

发扬铁军精神 奋力打造美丽风情小镇

2017-01-16 20:06:32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6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县委书记毛建国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按照省市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迅速行动,见效在前,用遂昌铁军精神奋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礼让、舒适宜居宜游的美丽风情小镇。县领导胡刚、孙培莲、赵文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10个整治专项组负责人、县美丽城乡办汇报了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围绕项目规划设计、整治进展、重点项目推进等事项,三仁、大柘、王村口、蔡源、高坪等5个第一批综合整治乡镇作了简要汇报。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毛建国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大主题密切相关,这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最重要工作之一,是打造“绝对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激情昂扬、实干实效”遂昌铁军的有效、具体、管用抓手。

  毛建国强调,首先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三大主题,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礼让、舒适宜居宜游的美丽风情小镇。每个乡镇要有故事、有个性,标准要高,特色要显,功能要全,管理要有序,机制要长效,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要出效果、出模式、出人才、出样板,迅速取得业绩。其次要完善方案。相关工作方案要细化,并拿出具体的落实推进措施,各个专项组力量要整合,要与“六边三化三美”、全域旅游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要完善规划,以联审等形式严格把关规划。第三要强化保障。要努力向上争取资金,同时加快PPP模式的运作进度;要抽调相关人员,从各方汇聚人才力量组建专业指导服务团队;要强化宣传,媒体要开设专栏, “笔头+榔头”,“摄像机+推土机”,正面宣传为主,反面曝光配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两大载体同时发力,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督查,明察暗访相结合,对观望、敷衍、整治建设标准不合格等要通报批评,形成震慑力。第四要加快行动。以“落鸟先飞”的谦虚态度,规划先行,整治开局,项目先动,见效在前,全民参与,形成声势,用遂昌铁军精神打一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

  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胡刚要求,对省市要求、乡镇现状、工作短板、工作重点、整治标准、推进机制等要十分清晰;在当前工作推进中,“顶层设计”要抓紧到位,明确整治区域红线和整合各方项目,工作计划要细化形象进度,面上要统筹计划、重点点位要先行行动,要边直投边接洽PPP模式合作方,充分发挥乡镇和村两委两个主体作用,在部署任务中及时跟进督查,抓紧研究吃透上级政策争取更大支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