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省文化厅考察组赴遂考察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情况

2017-01-17 13:59:0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下午,省文化厅副厅长蔡晓春带队赴我县考察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相关情况并召开汤显祖戏曲小镇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地初审阶段座谈会。县领导毛建国、许积标、孙培莲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考察组先后来到古院区块、三仁关雎文化园、汤显祖纪念馆等点位,实地考察调研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建设和汤显祖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相关情况,并观看了我县历届汤显祖文化节的视频剪辑。

  毛建国在座谈会上指出,建设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创业创新、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战略决策。遂昌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努力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文化创意、新兴产业培育和生态旅游发展、建设美丽城乡的新亮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平台。

  毛建国说,遂昌属于浙江省加快发展县,建设特色小镇对我县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有效改善产业结构,打开“两山”通道,提升县域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在汤显祖戏曲文化的传承、挖掘、弘扬上起步早、基础好,汤显祖戏曲文化深入人心。随着国家、省委对汤显祖戏曲文化的愈加重视,汤显祖戏曲文化已经作为历史经典文化的代表,成为浙江乃至国家对外交流的重要符号。

  毛建国说,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文化主题突出、核心内涵丰富、外延拓展空间大,主体建设初具规模,加之优越的生态环境,遂昌有条件也有信心做好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通过汤显祖戏曲小镇的建设,进一步做大文化产业,做好文化传承,做强文化品牌,让汤显祖戏曲文化走出浙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听取我县专题汇报后,考察组对我县在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和汤显祖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创建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考察组认为,遂昌县委县政府对特色小镇建设高度重视,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特色小镇创建对遂昌发展意义重大。考察组建议,要找准定位,通过建设特色小镇搭建好全国性或国际性的高端平台,健全机制,注重融合,通过扩大汤显祖戏曲文化内涵的外延,打造遂昌县域文化的第一品牌,提升遂昌的文化知名度,助推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