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正文

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迎来“省考”

2017-01-17 16:55:2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杨竞超)1月16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夏晓鸿带队的省“基本无违建县”考核验收组一行来到我县,对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展开为期两天半的考核验收。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鲁子钗、赵文明、赖信强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坚决狠抓落实,截至2016年省统计数据截止日,累计拆违233.59万平方米、“三改”523.4万平方米,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的251.7%和550.9%。其中2016年,完成拆违65.29万平方米、“三改”256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51.83%和568.9%,各项数据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三位。2013年、2014年、2015年该项工作连续三年考核获得市级综合优秀,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毛建国在汇报会上说,遂昌高度重视城乡面貌管理,通过“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创建等工作,改出了美丽环境,拆出了发展空间,拆出了公平正义,也拆出了党委政府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为加速打开“两山”通道夯实了基础。

  毛建国表示,此次考核验收是对遂昌“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全面检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配合、虚心接受考核组的批评指导;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今后,遂昌将继续按照省委“决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和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进一步拉升标杆、一抓到底,充分发扬“遂昌铁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完善政策,强化落实,将“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到底。

  沈世山在汇报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情况时表示,近年来,我县以“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为目标,结合“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氛围营造,创新工作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下步,我县将拉高工作标杆、一抓到底推进,继续保持“三改一拆”高压态势,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持之以恒抓拆改,坚决打赢“无违建”创建攻坚战,为“浙江经验”“丽水实践”贡献更多鲜活的遂昌素材和样本。

  在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后,夏晓鸿对我县“三改一拆”和“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三改一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广大百姓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遂昌县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注重查摆问题,做好“回头看”,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在为期两天半的考核验收中,省考核验收组通过现场查看、暗访、座谈、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考核验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