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正文

高楼拔地起 新城展初姿

——古院新区建设如火如荼

2017-01-17 21:08:3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走进古院,远远便可望见高楼上多台塔吊正加足马力,来来回回运送着材料。施工现场,工人们卯足干劲,为项目早日竣工而各司其职忙碌着。在这片孕育着蓬勃生机的县城西部土地上,山城人正以山一般的坚韧与担当,奋力打造我县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的中心——古院新区。

  “新区包括古院、新塘及后江三个地块,用地面积约100公顷,在建的有城市文化综合体、古院安置小区、凯兴开元五星级酒店等,集中了行政办公、文化、商务、居住、教育和医疗等一系列功能。”县建设局规划科工作人员周慧介绍,该区是我县低丘缓坡开发利用项目的重点区块,也是“三改一拆”行动城中村改造的主阵地。

  从原先的城中村、旧厂区到如今拆出城市发展空间和前景,老古院人雷文举感受良多。“之前,村子布局比较杂乱,周边又是修理厂、养猪场、砖瓦厂,对外道路只有北门路和新庵村道。”他告诉记者,因为区域环境和对外交通的不便,村民们一直都盼望着改造。

  借助低丘缓坡开发利用试点的东风,遂昌启动了“三改一拆”行动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古院村范围内的128户农户、27家企业,共征迁拆除8万余平方米建筑。目前,古院新区格局已基本形成,待规划建成后,该区块将成为我县宜居生活的核心圈。

  “这里离主城不远,现在道路改造后也挺便利的,我就买了套房子给我父母居住。”市民王艳说,古院新区空气好,人居环境好,诸如市民广场、公园等配套设施完善后,将十分适合老年人居住。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三改一拆”办主任胡志忠告诉记者,我县始终重视拆后如何科学利用,改后如何提升品位和形象,今后也将不断总结提炼“三改一拆”好经验,把“三改一拆”工作与“美丽县城”打造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推进精美城乡建设。

  见习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黄建文 吴建荣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