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为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毛建国在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2017-01-18 15:16:40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胡刚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力平到会指导。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大抓基层基础的有效抓手。述职评议会上,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紧紧围绕如何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限时内进行述职,述职的同时与会人员对各位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听取述职报告后,县委书记毛建国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加到位、“书记抓、抓书记”已成为常态,党建基础更加扎实、基层党组织整体战斗力明显提升,服务发展更加自觉、有效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各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实际,毛建国代表县委就下一步抓基层党建的方向和重点,分别对20个乡镇(街道)提出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一把手”。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毛建国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层层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乡镇(街道)书记是“一线总指挥”,也是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亲力亲为抓,形成合力抓,树立导向抓,带头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以全面过硬的标准,精准发力抓好基础性工作。各乡镇(街道)书记要抓经常、全面抓、重实效,把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打得更牢、任务落得更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毛建国强调,要以主动作为的态度,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一个地方只有党建工作抓好了,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各项重点工作才能势如破竹,发展才有后劲。今后一个时期,是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基层党建必须要适应发展新要求,顺应形势新变化,回应群众新期待,主动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行动合拍、措施配套。要以兜底保障的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大抓基层离不开投入作保障,真心实意重视基层就要真金白银投入基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基层基础保障举措,真正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事在基层办的良好局面。当前,要重点抓好推动基层党建力量聚焦主业和坚决落实“四项保障”工作。

  毛建国强调,要坚决贯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凝心聚力抓基层强基础,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为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千名好支书”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列席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