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新闻网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本网2月18日讯(记者 郑玲烨)闻鸡起舞逐新风,众志成城谋发展。今日上午,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县23万人民殷切希望的县人大代表,带着建设“五美遂昌”和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区的新思考、新期盼出席盛会,为我县加快绿色转型、科学赶超共商大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到会祝贺并讲话。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尹建中主持会议。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毛建国、尹建中、沈世山、胡刚、顾奕滨、陈永军、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毛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周立民、周瑞琛、许积标、邱战洪、郭劲松、孙培莲、郑永利、张春根、李建霞、陈积林、郭云强、陈志远、陈有南、叶珍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45,大会主持人尹建中宣布: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奏响嘹亮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杜光旻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五年来遂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及遂昌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希望与会代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势,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敢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遂昌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杜光旻希望,遂昌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遂昌县委的领导下,要铭记使命,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要履职尽责,把促进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职责,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助推民生改善作为第一追求,自觉做服务大局的担当者;要践行宗旨,增强宗旨意识、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履职能力,自觉做联系群众的示范者。

  沈世山在报告中回顾了五年来县政府的主要工作。他说,2012年以来,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遂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全力建设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区,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三城组团初步成型、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沈世山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县政府精准发力、扬长补短,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改革创新、要素保障,全力培育生态产业,三区共竞初显活力;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发展后劲持续夯实;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力建设美丽城乡,县域面貌光彩增添;全力激发要素资源,保障基础更加扎实;全力改善民生事业,生活水平持续提升。

  沈世山指出,五年发展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建设美丽幸福遂昌,必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必须高举民生导向,必须着力破解发展短板,必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必须大力倡导实干之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产业结构不合理、优质社会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不足、操作到位和攻坚破难能力有待增强等问题。

  沈世山指出,今后五年,是遂昌适应发展形势、提升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的机遇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等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的关键期,也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力实干,决战决胜,奋力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

  沈世山指出,县政府将按照县委“1355”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生态产业示范、美丽城乡精品、生态保护引领、改革创新深化、幸福指数提升”五大工程,守住底线、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振兴生态工业、努力推进全域旅游、持续发展健康农业,夯实生态产业基础。坚持功能配套统筹,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加快建设综合交通、加快完善乡村配套,提升美丽城乡水平。坚持整治提升并举,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共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对外开放平台、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大众创业活力。坚持人民利益中心,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打赢扶贫攻坚战、构建“大健康”格局,实现幸福生活共享。

  沈世山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全力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加快生态产业培育,做强县域经济实力。要推进健康农业发展,提升三区共竞水平,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第二,加快提升县域品位,打造精美精致城乡。要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响美丽乡村品牌。第三,加快重大项目落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完善交通设施,加快建设特色小镇。第四,加快民生事业发展,筑实群众幸福之基。要加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大社会事业投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沈世山强调,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治理水平;推进实干兴县,提升工作能力;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发展活力;推进勤廉建设,提升政府形象,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形势、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沈世山在报告结束时强调,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遂昌而努力奋斗!

  参加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人员,县政府组成人员,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县属各部门和省、市直属单位负责人,消防、武警、群众团体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还邀请了在遂全国人大代表、我县选举产生的市三届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居住在遂昌原在我县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部分老同志参加大会。

0

猜你喜欢

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