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2-26 20:39:47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6日讯(记者 曹俊杰)2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新一届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2017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实施方案》《遂昌县全域旅游十大专项行动计划》《遂昌县精美城乡十大专项行动计划》《遂昌县生态工业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等议题,听取了关于华晨电气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年产2万吨高精密度铜排、铜带生产项目享受相关政策的情况说明和遂昌金矿创5A饮用水源解决方案的汇报,并对新一届政府班子工作提出要求。

  在审议《遂昌县2017年度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我县是全省首批美丽乡村先进县,今年要对照标准,查补短板,全力以赴争创示范县。要协调规划,规划要与自然、人文等相适应,体现遂昌山城特色,同时要有前瞻性,在容积率、交通等方面既要能满足当前需求,又要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要联创共享,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工作成果论英雄,转变过去由部门“单打独斗”为集团“协同作战”,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补、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抓项目建设,明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各类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就地取材,充分凸显乡村特色。

  在审议《遂昌县全域旅游十大专项行动计划》《遂昌县精美城乡十大专项行动计划》《遂昌县生态工业十大专项行动计划》时,会议要求,一要确立“景点标准”,每项工作、每一建筑、每个村庄都按照景点要求去打造,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深入发展;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对接,做好项目包装,招引项目要实实在在,旅游项目要加快建设,特别要加快娱乐、购物特色街区和市场建设,丰富游客夜间休闲娱乐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计划,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更加明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将精美城乡和全域旅游等工作相融合,部门之间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要以治危拆违、“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重点,推进精美城乡建设;要制定和完善乡镇(街道)、联系领导工作考核等机制,形成全力推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更加突出生态工业作用和地位,持续提供一流政策,形成向心力、引导力和比较优势,吸引企业和技术集聚,同时加强对相关企业和产业研究,有针对性地招引企业,形成“办企业、成行业、强产业”发展态势;要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加快审批改革,让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政策扶持要有差别,既要坚持普惠原则,又要考虑特殊性;要着力优化创业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打实生态工业发展基础,同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加快发展总部经济、飞地经济和共享经济,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

  就新一届政府班子工作如何开展,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步调,尽职尽责。以“干实事、创实绩,打基础、利长远”为工作目标,对一个地方长远发展负责,着眼地方利益和可持续发展,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抓工作,大胆去闯、大胆去改、大胆去干;以“统一步调下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独当一面、独善其身上的合作共赢”为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份内的事,主动协调交叉的事,真学习,实调研,出实招,具实效,提升行政操控能力和操作到位能力;要以“分工不分家,下去一把抓”为工作方法,多检查、多强调、多督促政府推进的全面工作,释放传递一种合力补台、政府工作一盘棋的信号。二要科学高效,善作善成。要理念创新、方法创新,用前瞻思考和未来眼光谋划推进工作,要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利益问题和突出矛盾,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发挥作用;要积累经历、善用经验,主动学习、学以致用,密切关注各地政府好的做法,迅速打开局面;要破解难题、操作到位,敢破常规、敢破难题、敢担责任,坚持“主动即自由”“新官理旧账”。三要干净干事,有位有为。要强化“无功就是过,不干就是贪”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以胜仗论好汉、以成果论英雄,不应干事不干净、也不以干净为借口而不干事,追求尽职与尽责、干净与干事、公权与民利、有位与有为的有机统一,做到干净干事、创业创新;要听民意,聚民智,谋民利,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加快推动发展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更稳定的创业、更公平正义的社会治理,不忘嘱托、不负民望;要以“少搞形式多务实”为工作作风,提倡少开会议多干事,会议为实事服务,多开解决问题的协调会、办公会,少搞浮夸多打基础,沉下心去、扑下身子去解决具体问题,善于统筹协调,抓重点、重点抓,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进而推动一项工作、形成一套制度、带动一批干部、造福一方百姓。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