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我县召开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汇报会

2017-03-20 22:56:0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3月20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加大步伐,加快推进,进一步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作用,营造扶工助企的浓厚氛围,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县领导张仪辉、张春根参加会议。

  自2016年11月以来,我县正达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各类企业担保业务,截至2016年底,共受理了30余家企业的担保业务咨询和前期调查,已办理8家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业务。目前已与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我县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富民村镇银行、泰隆银行等签订了银担合作协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我县政策性担保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听取汇报后,沈世山说,政策性担保平台是政府更好发挥作用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加大步伐,加快推进,切实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作用。

  就持续抓好政策性担保工作,沈世山强调,要适应形势,加强学习,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既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又要考虑国情,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既要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的作用,也要发挥政府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作用;要充分认识银行与企业互为鱼水、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互为支撑的关系,助推银企合作共赢。要加强政策性担保运营改革与创新。落实风险补偿机制,合理调整准备金、代偿率和担保费用;要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算大帐、长远帐和综合帐,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和容错免责机制;要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担保扶持力度,对企业的文件批号、知识产权、股权、专利、税收、资信等参照省市标准进行质押,对企业购买、改造利用的设备以专家评估形式进行抵押,对之前难以操作的条款进行完善,进一步简化政策性担保程序。要完善机构,加强配合,提升要素配置水平。进一步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智力结构;建立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政府部门要加快建立企业数据库,为银行出具企业信用担保依据,银行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建立尽职免责制度;要实行政府性存款与银行贷款相挂钩机制,构建政银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和谐关系,助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