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正文

[丽水日报]跑出绿色发展“遂昌新速度”

2017-03-22 09:35:33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

  号角连连,奔跑加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道路上又迎来新征程,市第四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遵循探路者和模范生的高标要求,遂昌以“尤为如此”的决心、担当和定力,誓要领跑绿色发展,跑出遂昌新速度。

  没有重点就没有全局。我们第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求各级各部门学细、学深、学透,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对标市委提出的具体工作“五个必须”和“科学赶超五大行动”,我们结合县党代会确定的1355工作布局,配套“十大专项行动”和“互看互学互比赛绩效”等载体,聚焦绿色转型、聚力实干兴县,狠抓三大发展主题。

  聚焦生态工业,打赢“振兴战”,打造升级版“五朵金花”的实力遂昌。我们通过深化“五个一批”,即培育一批成长型企业、腾活一批闲置企业、助推一批挂牌上市企业、发展一批创新型企业、建设一批战略产业引领企业,大干项目、大抓投入、大兴产业、大抓招商,出台《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三十九条》等政策意见,持续打响“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扶工品牌,激活主体,重振遂昌升级版“五朵金花”。

  聚焦全域旅游,打赢“开篇战”,打造“农旅融合·主客共享”的全景遂昌。全域旅游是遂昌旅游的“二次创业”,农旅融合是我们的主渠道。我们连续出台“健康农业三十六条”“旅游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加快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着力打造一批高等级景区、特色小镇、风情小镇、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通过美丽廊道串点连线成环,将农业、农村、农民都转化成“产品”,打造“山水人文皆为景”的全景遂昌。

  聚焦精美城乡,打赢“大会战”,打造“内外兼修”的活力遂昌。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旅游名城定位,力促老城更新、新城丰满、空间敞亮。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等为抓手,把县城、集镇、乡村打扮得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让遂昌百姓每年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让游客来了能停下来、住下来,走了还想来。

  与此同时,我们还同步开展“拆治归”攻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农民增收持久战、村社换届护航战等硬仗,并把这些战场当成“遂昌铁军”的锤炼场,对标“尤为如此”,担当、实干、实效,“领跑”绿色发展,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

  机遇当前,“遂昌铁军”为梦想再集结,为跨越再出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遂昌将以崭新的姿态,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跑出加速度,跑出新速度!

        来源:丽水日报 3月21日  第一版

        源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3/21/content_1205837.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