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强化科技引领驱动助推企业创业创新

2017-03-22 23:21:4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3月22日讯(记者 曹俊杰) 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调研我县科技型企业时强调,要着眼长远、解放思想、加大投入、鼓励创新,进一步完善扶工助企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生态工业加快发展。县领导张春根、姜雄伟参加调研。

  沈世山先后前往鸿浩科技、遂金特种铸造、凯恩电池、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含量、创新水平、专利申报、发展方向和下步思路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对政府相关政策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企业普遍反映去年以来我县生态工业发展氛围浓厚,特别是《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三十九条》的出台,政策惠及面广、优惠度高、引导性强,给全县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很大的信心和激励。

  座谈会上,沈世山对我县科技型企业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表示肯定。针对企业提出的建议,沈世山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外地经验,完善人才招引制度,研究制定更加优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引进更多科技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要主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做好项目配套服务和各类保障;要鼓励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交通、购物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生态工业发展环境,降低企业用人成本。

  沈世山强调,能够落到每个企业的政策才是好政策,要注重普惠政策与“一厂一策”相结合,制定更加适用于当地企业的针对性政策;要将整治“低小散”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相结合,鼓励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能够帮到企业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要能够帮企业解释政策、争取政策,同时要为先进和优秀企业做好宣传;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引导企业更加重视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同时做好上下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希望企业多提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共同解决发展难题,做到政企合作共赢,助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