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 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队伍

方健忠莅遂调研村社换届工作

2017-03-23 22:30:4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3月23日讯 (记者 王海军通讯员吴俊)今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来我县调研指导村和社区换届及党建工作。县领导毛建国、顾奕滨等陪同。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稳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03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党组织完成党员和群众推荐工作,共有8900余名党员和8400余名群众参加推荐。目前,正紧锣密鼓开展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

  方健忠一行先后来到县党群服务中心、云峰街道长濂村、北界镇苏村村,实地了解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特色亮点、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并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

  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后,方健忠对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遂昌县委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工作谋划早、关键环节抓得准、开局良好,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方健忠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检验县、乡班子换届后的第一战,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选情,做细做足做深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战。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真正为民办实事的村社班子,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方健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要坚决强化党的领导导向,从人员架构、人选、资格等方面严格把关,绝不能迁就、绝不能凑合、绝不能滥竽充数;要坚持干事创业导向,以事选人;要坚持风清气正导向,以“零容忍”态度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注重实效,着眼推动发展。组织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聚力全局工作,选出的村社基层组织班子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全局性工作,担当有为,实干实效。方健忠希望遂昌在这次村社组织换届后,村社基层组织能够为全县的中心、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甚至有些单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多贡献,为全市工作提供更多的“遂昌元素”和“遂昌样板”。

  县委书记毛建国汇报了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和党建工作情况。他说,遂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坚持加强领导在前、调查排摸在前、细化方案在前“三个在前”,做深做细准备工作。建立各级领导包干负责制、选情分析研判制、贿选快速查处机制“三大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每个村社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和重点村社亲自联系、重点对象亲自约谈、重点会议亲自到场“三个直接、三个亲自”。抓实学习观摩、督查指导、纪律宣传“三项举措”,精心精准谋划推进。注重换届质量,严格把关人选资格,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毛建国在汇报党建工作时说,今年要全面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